辰凤桑湛

给哨A的长评

开篇表白太太 @路过@lof ,然后双手奉上长评(不知道长不长)

半年多前一次无意的闲逛tag,我发现了这个宝藏,觉得自己是欧皇本皇了。

首先太太的人设抓得很准,几乎不存在ooc,正剧和糖无缝衔接,还有一辆豪华玛莎拉蒂(x)

本文的剧情可以说是很宏大了,开篇就是壮阔的星战,机甲,虫洞,打得昏天黑地的苏和叶。

毕竟很多同人文都是比较日常的题材,开篇就打得不可开交的着实少见,起初我就是被这个吸引了,星战的悲壮感,苏的果断和不惧生死太戳我了。(说白了就是爱看大场面x)

接下来就是坠落荒星,两人从天上掐到地上,两败俱伤,苏略胜一筹。接下来不得不合作在环境恶劣的地方合作生存,小心谨慎地相互防备。苏冷酷中的细小温暖、乐观认真机灵还有叶的独特的冷静和从容在这里被完美体现,豹叶的感情线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一见钟情(x)。

虽然篇幅最大的还是种田和日常,但不无聊,太太一直说枯燥之类的,我不觉得,感情就是需要慢慢发酵的。其中我很喜欢两个片段,一个是叶在峡谷里悄咪咪心动,还怕被发现,非常叶氏闷骚了;还有就是苏化身豹和叶在星空下玩水。像极了度蜜月(?)

天大地大,或阳光灿烂或星光熠熠,我的眼里是风景和你。

两人间的相处模式的感觉我也很爱,叶不可遏制的心动,热恋中+老夫老妻,我的天这是什么神仙!awsl

世界观是我看过的同人里面最宏大的了,两个设定无缝结合,吹爆太太的脑洞和逻辑!

文中悬念和伏笔很多,每章看完都有新的疑问,比如雪豹是什么东西,为什么红点的苏脑袋里的虫虫不寄生叶,等等。有的问题可以在一些细节里发现线索。虫虫完美地贯穿了全文,最后一章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当所有伏笔同时炸开会发生什么,exciting(虽然我智商不够被炸得有点晕)

写到这里开始心疼叶叶,为了全帝国拼尽全力,不惜背负骂名,甚至连命都豁出去,最后思考出了真相,明白自己一直拼尽全力去守护的东西其实最后并不像自己想的那样,感觉类似信仰崩塌(可能形容不准确),这里换做随便一个人都能直接崩溃甚至go mad,但他是叶修,他能第一时间权衡利弊,默默接受现实,大风大浪一人扛,然后决定奔赴那个未知的未来,不忘给自己录像。

苏在文里真的是光的化身了,因为本身的乐观开朗,也感染到周围的人,尤其是叶,他把光和温暖都带给了叶,无意间给叶留下很多美好回忆。虽然后面互看记忆是看到苏对叶暗地里的态度我有点想打他,但又觉得他这么做也合情合理(复杂)

之前看到一个姐妹评价太太的文字有种独特的冷感,我觉得是正解,太太的文字不是从外可爱到里的,我觉得帅的成分更多一些。看太太的文觉得太太帅爆,看文末的留言和回复的评论觉得太太很可爱。综上所述,太太是个又帅又可爱的女人!

番外一直给我山雨欲来的感觉,期待第二部搞事情(嘿嘿嘿嘿),感觉第二部会比第一部精彩很多。

 

第一次写长评,肯定有很多不足,里面对人物的理解可能会发生错误(毕竟这里阅读理解0分选手),有ooc的地方一定要指出来鸭!

太太艾拉府由!

非常感谢太太写了一篇这么好的文!

评论(4)

热度(19)